【2016 中央大學性/別研究室系列演講(五)】 超越「平等」:婚姻平權與酷兒解放的未來

活動時間

時間:2016年5月31日、6月3日-4日

地點:客家藝文活動中心會議室、中央大學文一館A116

主辦:中央大學 性/別研究室

協辦:科技部人文司、中央大學英文系、台灣聯大文化研究國際中心、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(台灣聯合大學系統)、台聯大文化研究跨校碩博士學程、
中央大學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」

講者/Kenyon Farrow(范鏗吟,前酷兒經濟正義組織執行長、現任愛滋治療行動組織美國與全球健康部門主任)

 

超越「平等」:婚姻平權與酷兒解放的未來

時間:2016年6月4日(六) 下午2-5點

地點:客家藝文活動中心會議室(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57巷19號3樓,大安森林公園站)

主持:黃道明(中央大學英文系)

回應人:高旭寬(台灣TG蝶園發言人)

翻譯:黃道明、丁乃非、葉德宣(中央大學英文系)

婚姻平權已經變成二十一世紀自由主義民主體制是否為「自由社會」的試金石。本場將討論同性婚姻的侷限,以及其尚未可知的影響,並遠瞻正在進行的酷兒解放計畫,及由此衍生的新局。
終結愛滋的代價

時間:2016年6月3日(五)

地點:本場次不對外開放

過去幾年全球健康倡議者都在熱切期待「無愛滋世代」的來臨,但是在這樣的政府修辭之外,想要真正終結這場改變人類歷史的傳染病,究竟需要什麼代價?這個工作坊將探究美國及世界各國為讓HIV感染診斷變得罕見而進行的一些努力。
黑命關天:黑人正義運動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

時間:2016年5月31日(二) 12點-14點

地點:中央大學文一館A116

主持人:白瑞梅(中央大學英文系)

美國的「黑命關天」運動引發全球關注,因為這個世界超級強國的公民揭露了一個醜陋的事實:儘管黑人總統歐巴馬宣佈強國已經進入後種族年代,美國的黑人仍然承受無盡的暴力、監禁與短命。本次演講將從「黑命關天」運動出發,討論美國黑人社會正義運動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。